ayato

一时兴起

【SD】捡到只麋鹿(上)

  猎人Dean/麋鹿Sam





  








        Bobby因事要外出几天,便拜托Dean照看几天他的小木屋。Dean爽快地答应了,当天就搬了进去。长期辗转于汽车旅馆的他,一进到Bobby为他准备的房间后便倒头就睡,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晨。


        “今天天气真好,出去走走吧!”


         Dean这样想着,跨出了屋门。木屋旁紧邻着一片森林,和煦的阳光投射在挂满露珠的树叶上闪闪发光,一股奇异的力量吸引着Dean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漫步在绿莹莹的森林中,呼吸着雨后带着泥土味的空气,Dean心情很是舒畅,不知不觉便走到了森林的深处。不时有鸟儿扑扇着翅膀在林间穿梭的,空气中隐约有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凭借猎人敏锐的感知,Dean立刻警觉了起来,掏出随身携带的手枪,压低身子小心翼翼地靠近面前的一片矮木丛。只见一只健硕的麋鹿伏在草地上,一对油棕色大角粗壮又笔挺,光滑油亮的皮毛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淡淡的金色光芒,Dean看着眼前的生物,不禁感叹唏嘘于它的美丽。此时此刻,它正轻轻地舔舐着它缓缓流血的前腿,看样子像是刚从猎人的猎枪下逃走的。Dean直起身,决定帮帮眼前漂亮的生物。麋鹿似乎听见了什么动静,警觉地抬起头,直直地盯着眼前正在靠近的人类,一副随时准备逃离的样子。Dean意识到了它极强的警惕性,于是慢慢蹲了下来接着放下了自己手里的枪。


        “嗨!放松,小moose,我不会伤害你的。”


        Dean轻言细语地说着,嘴角上扬,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人畜无害,事实上他也确实如此。


        麋鹿似乎被Dean的招牌笑容给制服了,全身紧绷的肌肉逐渐放松下来,又低下了头枕在草地上。


        Dean见它稍稍放松了警惕,便挪到它面前检查伤势。


        “幸好只是擦伤,不过还是得赶快处理伤口,不然的话会感染的!”


        Dean自言自语着,担忧地看向麋。


        『也许我应该把它带回家』


        Dean这样想着。他实在很喜欢这种漂亮的生物。近距离的观赏,Dean发现它有着一双翠绿色的瞳眸,就像夏日的森林,温暖又明亮。


        “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尽管Dean认为眼前的生物无法回答他,但他还是脱口而出。


        然而麋鹿似乎听懂了Dean的话,本来耸拉着的脑袋,缓缓抬了起来,翠绿色的眼睛看向Dean,轻轻地点了点头。Dean惊讶于能够得到答复,高兴地轻轻拍了拍它的头。随后撕下衣服的一角,给它简单地包扎了一下。一人一鹿就这样迎着温暖的阳光和斑驳的树影,慢慢地走回前方的木屋。


        Sam喜欢以本体的形态在森林中漫步。感受阳光的沐浴,品尝露水的甘甜,呼吸青草和泥土混合的气味。然而不料今天却正碰上了正在打猎的猎人。他不得不在丛林里奔跑起来,躲避呼啸而过的子弹。Sam感觉到了腿上烧灼的疼痛,但丝毫不影响他奔跑的速度,不一会儿他便消失在猎人的视线中,只留下猎人重重的叹息。在确认猎人已经放弃他的猎捕后,Sam走到一片隐蔽的密林中,伏在草地上开始舔舐伤口。当听见一声轻轻的脚步声时,他立刻警觉起来。只见一个漂亮挺拔的男人慢慢向他靠近的同时放下了手中的枪,好看的笑容在他的脸上绽开,Sam莫名对眼前的人放松了警惕,缓缓低下头枕在草地上,任由来者给他检查伤口。当听见他邀请自己跟他回家的时候,Sam怔了怔。习惯了独来独往的生活,从来没有一个人与他并肩,他对此既期待又害怕。


      『也许,我以后不会再是一个人了。』


        Sam这样想着,抬起头,对上那双好看的墨绿色眼睛,坚定地点了点头。


        回到家,Dean在卧室铺上了好几层垫子,以确保它足够舒适。也许是因为受伤的缘故,Sam躺在上面便睡着了,身体轻轻地起伏着。Dean轻手轻脚地帮它处理伤口,生怕把它惊醒。暖洋洋的阳光照射在身上,也照射进Dean心房。伏在Sam身边,Dean也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


        再次醒来已是深夜,Dean掀开自己身上盖着的薄被,奇怪自己什么时候拿来盖上的。转身一看,空荡荡的毯子,Dean瞬间紧张了起来。


       『小moose去哪了?它的伤还没好,出去会被猎人抓住的!』


        Dean这样想着,顾不得穿上外套,直奔森林。


        “遭了,忘记带手电了!”


        Dean在黑暗中摸索,小声嘀咕着,责怪自己的粗心。此刻Dean只想快点找到自己的麋鹿,顾不得折回家中取了。


        “嘎吱”


        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Dean下意识地掏枪,却扑了个空,这才想起,枪还放在外套里。Dean再次责怪自己的粗心。只有缓缓俯下身,在草地上摸索着能够防身的武器。恍然间,周围的草地变得明亮了起来。Dean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直起身,疑惑地看着地上。 


        “三更半夜的,你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


        Dean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颤抖了一下,气愤地转过身。黑暗中,Dean看不清来者的脸,但可以确定对方是一个很高大健壮的男人,手中的手电投射出一束微弱的光正照亮着自己脚下的草地。Dean见此情形,先前的怒气烟消云散。


        “我正在找一只有着漂亮绿眼睛的麋鹿,请问你看见过它吗?”


        “你是猎人吗?”


        Sam皱了皱眉,冷漠地反问。


        Dean意识到对方可能误会了什么,赶忙解释道: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只是担心它伤还没好,会被其它猎人抓住的!”


        Sam看着眼前男人慌忙的样子,竟然觉得有些可爱。又假装问道:


        “那你找到它之后又怎样?带回家,像宠物一样圈养起来?那这样又和被其他猎人抓住有什么区别?”


        Dean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回答。


        “麋鹿生性热爱自由,如果它被其他猎人捉了去,那便是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若你以救命之恩的名义将它留在身边,不予自由,那与杀它又有何异呢?。”


        “你说得对,它应该自由。”


        Dean无法看清对方的表情,但他能够想象得到自己现在的样子就像是一只得不到松果而垂头丧气的松鼠。


        Sam能够听出他的委屈,无奈地摇了摇头。走到Dean面前,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搭在了他的身上,一股淡淡的青草味萦绕在Dean的鼻腔,沁人心脾。Dean感受到了自己发烫的脸颊,有些不知所措。


        一阵沉寂后,Sam率先开了口。


        “时候不早了,快些回去吧。”


        闻声,Dean才反应过来,配合地点了点头,却发现自己手上多了个东西。


        “带着吧,路上黑。下次别再这么粗心了。”


        Dean刚想感谢,一抬头却发现对方已经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以后还会再见吗?』


          Dean这样想着,对下一次见面又多了份期待。


         临近晌午,Dean才从睡梦中醒来,洗漱完毕后,决定出去买点吃的。


        一打开门,便看见一个高大背影,Dean觉得有些眼熟,正想开口。只见那人转过身,一双翠绿的眸子迎上Dean的视线。


       『和moose一样好看的眼睛』


         Dean不禁感叹着。


         “睡得好吗?”


        Sam看着眼前睡眼惺忪的Dean,平静地问道。Dean听出了他的声音,这才反应过来,他便是昨天夜里的那个男人。一时间又红了脸。轻轻点了点头。


        又一阵沉静后,轮到Dean率先开口:


       “我叫Dean,昨天真是多亏了你。”


         Dean走上前,微笑着伸出自己的右手。


         “Sam”


         Sam也回以微笑,轻轻地握了上去。柔软的触感包裹着Dean,好几秒后,Dean才发觉自己仍旧保持着握手的姿势,这才慌忙地放开紧握的右手。耳坠微微地发烫。


        “话说,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呢?”

评论(6)

热度(16)